老人迷路走上江北快速路,武汉新洲交警暖心救助

    发布日期: 2022-11-10 14:47 来源: 武汉市公安局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通讯员 吴寒

    实习生 徐小婷

    近日,武汉市新洲区交通大队阳逻中队民警巡逻时,救助了一位迷路不慎走上机动车道的老人,并成功帮其找到家人。

    11月9日中午12时40分许,新洲区交通大队阳逻中队民警王涛、辅警袁佳兴等人在江北快速路执勤,在巡逻时,二人发现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在机动车道内行走,江北快速路上都是快速驶过的车辆,十分危险。王涛迅速上前将老奶奶搀扶到路边并带回执勤点位。

    民警帮老人找到家人

    经询问,民警发现老人无法说出自己的家庭住址,只记得儿子在阳逻上班。民警经多方查询,终于联系上老人的儿子。原来,老人年逾八旬,家住阳逻街平江东路,其儿子因外出工作暂时将老人留在家中,不曾想老人独自外出迷路,还走上了江北快速路。随后,老人的儿子赶到现场将其带回。

    新洲警方提醒:平时要照看好长辈,可在老人衣物上缝制家人的联系方式等信息,以防老人走失;若发现老人走失,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新洲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