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警快骑强化培训提升服务水平迎接军运会

    发布日期: 2019-09-18 09:11 来源: 长江日报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邓国锐   长江日报记者杨涛 摄(实习生彭华)

    如今的武汉,拥有25万名为军运会服务的志愿者,其中包括20万名城市志愿者。城市志愿者们来自这座城市的各行各业,军运会期间将参与到文明礼仪、清洁家园、文明交通、信息咨询、平安军运、文化宣传、应急救护、社区关爱等各种活动中,为客人提供便利,为武汉提升形象。连日来,长江日报记者采访到其中6位城市志愿者,他们摩拳擦掌地表示:军运会OK,我们准备好了!

    邓国锐 | 汉警快骑 江岸区交通大队汉警快骑机动队副队长

    稳稳骑过30厘米宽独木桥

        “Go straight along this road and take the second turning on the right.”(沿着这条路直走,第二个路口右转就到了。)

    作为汉警快骑一员,也是城市志愿者一员,军运会期间,我不仅担负外宾警卫、场馆安保等任务,还要做好群众求助、维护交通秩序等志愿服务工作。这不,我最近在进行语言培训,针对外宾指路、答疑等服务。

    之前,我和汉警快骑的队员们参与模拟安保警卫任务。我们低速驾驶重达半吨的摩托车,保持车速、间距一致,在只有30厘米宽的独木桥上平稳通过。我们还进行了“同花直线穿桩”“S形穿桩”“排除障碍物”,完成了一次次高难度挑战项目。我们用这种特殊方式表达保卫军运会成功举办的信心和决心。

    半城山水半城青,大江大湖大武汉。我相信,武汉军运会定将是一场精彩纷呈的世界盛会,武汉也将由此走向世界舞台。记者汪甦 通讯员钱泰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