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风景区公安分局开展水面综合演练

    发布日期: 2019-10-02 08:45 来源: 湖北日报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东湖公安升旗仪式(本文图片由视界网 应后威 摄)

    “全体敬礼!”伴随着快艇上嘹亮的汽笛,数十名民警站在东湖边,面向国旗致以庄严的举手礼。10月1日上午,武汉市公安局东湖风景区分局在新建成的水上派出所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并调集5艘警用船艇进行了水面安保、救援综合演练。

    东湖公安升旗仪式

    上午9时许,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三名高大挺拔、警容严整的民警护送国旗来到旗杆前,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东湖的朝阳缓缓升起,全体民警面向国旗行举手礼,脸上神情庄重而严肃。

    仪式结束后,5艘警用船艇汽笛齐鸣,标志着水面综合演练正式开始。船只驶离码头后在东湖的碧波上驰骋,一会排成单纵队、一会变换成人字队、环形队,展现了良好的机动性。随后1号指挥船船首的水炮发射,并放下橡皮艇进行了水面救援演练,各船之间配合十分默契,圆满完成演练任务。

    据了解,武汉市公安局东湖风景区分局水上派出所承担着东湖水面的安保、接警和救援任务,共有大型指挥船两艘、巡逻艇三艘。重点在磨山、长天楼、行吟阁等水域进行巡逻防控,确保湖区治安大局稳定。2017年来,该所民警共救助受困船只9艘、游客24人,救起落水群众12名,受到东湖风景区游客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