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特警驻守灯光秀 扶助老幼获群众点赞

    发布日期: 2019-10-05 08:14 来源: 武汉广播电视台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国庆70周年期间,武汉长江两岸举办大型灯光秀,吸引了数十万游客前来观赏。武汉特警作为安保中坚力量始终坚守一线,维持秩序的同时也热情服务群众,获得了各地游客的一致好评。

    10月3日晚7时许,特警支队驻洪山大队副大队长李志华和同事田亚荣在汉口江滩巡逻执勤,突然一名小男孩跑到面前,慌慌张张的说自己跟妈妈走丢了,李志华一边安抚孩子,一边耐心询问他家人的手机号码。男孩背出妈妈的号码后,李志华立即与其联系,并在工作群内组织现场执勤同事协助寻找。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40分钟之后在江汉关的公交站,孩子和妈妈见面了,原来当看到灯光秀的绚丽景象后,这位妈妈激动地用手机拍视频,一转头却找不到自己的儿子。一个小时后,这对来自外地的母子已安全抵达宾馆,他们通过微信向李志华报平安,并为武汉特警的专业及热情点赞。

    20时许,汉口江滩的人流量达到高峰,一位来自新疆的老人跟家人走散,执勤特警陈仁良得知后,经过几番周折及时跟老人家属联系,最后在江汉关附近找到老人家属。同一时间里,江滩公园内2号出入口的特警队员邹世超接到群众求助,在横渡长江纪念馆处有一男子晕倒。邹世超立即报告带队领导,并带领同事前往事发点。经过询问其家属,初步认为是该男子为中暑路倒。邹世超跑去买来矿泉水给他降温,同时拨打了120求救电话,其他同事则疏散围观群众,确保空气流通。

    约十分钟后救护车抵达现场,几名特警协同江滩工作人员一起将该男子送上车。临走之时,该男子家属握住邹世超的手感激不已,据悉该男子和家人系外地来汉游客,首次到汉口江滩游玩,目前他已被送往武汉市二医院接受妥善治疗。

    10月3日晚,汉口江滩执勤特警持续疏导人流4个小时,帮扶老幼群众20余人,并帮助5人联系到家人。武汉特警提醒,近期武汉江滩灯光秀观看游客较多,尤其注意照顾好老人和小孩。家长要教导孩子走丢时向警察求助,并要背下父母的手机号、住址等信息,以便警方第一时间联系家长。

    责编:齐雯

    融媒体记者:李永杰

    通讯员:黄赤橙  黄明月

    编辑:张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