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专班 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一等功

    发布日期: 2019-10-26 12:42 来源: 武汉公安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10月25日,从全国公安机关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传来消息,武汉市公安局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专班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一等功。喜讯传来,全市公安民警、辅警倍受鼓舞,斗志昂扬,以极大的热情继续坚守军运会执勤岗位。

    武汉市公安局负责人介绍,今年国庆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出行市民多、大型活动多,各类风险隐患叠加,安保工作压力大、任务重、周期长。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的广大民警、辅警,全部停休坚守岗位,全力以赴、连续作战,保障了各项庆祝活动和群众旅游出行安全顺利,维护了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据了解,从9月15日起,武汉市公安局启动一级研判会商机制,全市公安机关10余次召开全警视频会议和专题会议对灯光秀安保、应急救援等进行调度部署,并实地检查140余个基层单位。为确保社会治安秩序良好,启动高等级防控勤务,投入940个防控单元,1100余台次车次,在商圈、学校、医院等重点部位开展武装编队巡逻,落实“1、3、5”分钟快反圈,启动100个公安检查站(点)加强查缉。国庆期间,武汉全市违法犯罪类警情、刑事类警情同比分别下降16.9%、9.4%,并始终保持“四案”全破良好势头。

    其间,全市公安机关对大型活动和旅游景区进行隐患排查、风险评估,逐一制定安保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了长江灯光秀、系列文艺演出等13项51场次大型活动安全进行,特别是有效应对了江滩、桥面等现场63.9万余人次的人流高峰,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公安交管部门投入警力4000余人次,布设汉警快骑60组、设置排堵保畅岗位300多个,疏导保畅,设置7个国省道执法服务站坚持对酒驾“三超一疲劳”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及时消除隐患,确保了国庆期间全市交通秩序良好。

    当天,喜讯传来时全体民警、辅警正坚守在军运会执勤等工作岗位,连续工作40多天的他们依然在精神饱满地认真履职,他们的默默付出让“警蓝”成为军运会一道特殊的风景,并获得国际军体联主席赫尔维·皮奇里洛的热情点赞,赫尔维·皮奇里洛主席表示十分欣赏和感谢公安民警为本次军运会做出的努力,保障赛事安全、顺利进行,一切井然有序,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公安民警表示感谢。(杨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