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多名高三学生重返校园 2300余警力护校

    发布日期: 2020-05-06 14:38 来源: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5月6日,武汉首批121所学校高三年级复学的第一天,5万多名高中阶段毕业生重返校园。当天,武汉警方共出动2300余名警力,深入校园及周边开展护校行动,维护校园治安秩序及师生安全。

    当日早上6点50分,在江岸区卢沟桥路的武汉市第二中学大门口,江岸区公安分局永清街派出所民警、驻区特警正与该校老师一道在校门口维护秩序,并不时提醒入校学生注意保持距离,测量体温。学校门前的道路上,几位交警正在引导送学生的私家车有序停车下人,劝导司机尽快驶离。该校周边的中山大道、京汉大道等路口,江岸交通大队还设置了3个交通护学岗。当天,武汉二中高三年级14个班共有671名学生入学,为保证师生安全,辖区派出所民警、巡警、特警、交警等30余人及两台巡逻车提前40分钟到岗,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

    江岸区公安分局警务指挥处负责人周高利介绍,江岸警方按照“一所学校、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的要求,当天共组织了200余警力,对全区的9所普通高中和5所中职学校开展值守、巡控,全力确保复学第一天的校园安全稳定。

    当日,各区公安分局也都结合辖区实际开展护校安保工作。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组织100余警力深入到辖区9所学校维护治安秩序,区交通大队设置9个固定管控岗、5组快骑巡控岗、3组应急救援岗,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青山分局投入治安、交通警力60余人,细致做好入校秩序、安全检查、周边巡控等工作,确保全区9所高中复学第一日安全有序;洪山分局组织“轻骑队”与属地派出所密切配合,保障学校门口交通有序、安全,随时接受群众求助,处理化解纠纷,得到刚刚复课的师生们的一致肯定。

    据武汉市公安局治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从4月27日开始,武汉警方治安部门组织了10个检查组,以学校“一键报警”、视频监控、门前交通安全设施等校园安防和校园安保“五个一”机制落实情况为重点,对全市121所复学复课学校逐校开展了督导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成立专班督促整改,确保在复学复课前全部整改到位。5月6日当天,全市共出动2300余警力深入到学校开展护校行动。辖区派出所民警、交警、特警、巡警严格落实校园周边“护学岗”、“高峰勤务”机制,配齐装备、配强警力,提高巡逻密度和频次,确保重点地段、重点时段“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及时发现、处置各类涉校违法犯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