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局驻青云村扶贫工作队入选“荆楚楷模”年度人物

    发布日期: 2020-06-09 10:29 来源: 武汉市公安局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6月8日,2019年度“荆楚楷模”年度人物发布。武汉市委宣传部推荐的马旭、市公安局驻青云村扶贫工作队入选。

    马旭现在是省军区武汉第二干休所离休干部。2018年,马旭决定将她毕生积蓄1000万元捐给家乡黑龙江省木兰县,用于家乡的教育和公益事业。同年9月和2019年4月,她先后两次向家乡汇款,完成了捐款心愿,兑现了铮铮诺言。

    市公安局驻青云村扶贫工作队带领整村脱贫致富,村民摁下72个“红手印”挽留工作队的故事广为流传。首批驻村干部周银启、吴昊、朱美乐等3位同志克服艰苦条件,蹲村湾、访农户、察实情,确定建档立卡贫困户56户,完成了青云村322户、1250人的精准识别。2017年,第二批驻村干部杜凡、付旭东咬定精准脱贫目标,用精准项目、精准管理带动精准脱贫。经过两年接续奋斗,2017年12月,青云村彻底实现“脱贫摘帽”。2019年4月,杜凡、付旭东扶贫期满。村民连夜写好“联名请愿书”,摁下72个“红手印”,一大早冒雨递交到了武汉市扶贫开发办公室,要求挽留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