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积水困住老人 民警赶来安全转移

    发布日期: 2020-06-29 15:26 来源: 武汉市公安局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连日暴雨,武汉有些居民小区积水严重,有的甚至深已及腰,被困在家的老人面临危险,尤其是身患重病、不便行动的高龄老人。武汉警方迅速布置全市派出所、警务综合服务站调整警力安排,增派接处警人员投入抢险救援,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29日清早6时,武汉市武昌区白沙洲永胜街一80岁老人被困在家,眼见积水快床头,老人身患糖尿病并发症导致左腿溃烂不能沾水。军转民警王刚接警赶来,挽起裤腿,冒着电路可能短路的危险淌水进院,迅速找到电闸关闭电源,随即左手抱着老人的左腿,右手搂着老人的腰部,一步一步将老挪出院子,安置到安全的地方,并联系老人子弟叮嘱好好照顾老人。

    当早上7点,武汉市武昌区中南一路一老旧小区内严重内涝,水及腰深,小区多名老人被困。接警赶来的中南警务综合服务站副站长杜新坤、民警邓长利、辅警余巍、余晋,涉水探路,反复核实确定老人位置后,一一帮其切断家里电源,并背扶至安全区域。尽管浑身湿透,他们又冒雨沿途探明井盖位置,在井盖上放置提示物品,逐户宣传防漏电和出行安全。

    据悉,由于武汉市防汛部门预判,今年降雨会比常年明显偏多,梅雨期的雨量和强度均会超过常年,此前,武汉警方已提前展开水域应急救援训练,东西湖等分局专门邀请长江救援队经验丰富的队员做为技术教官,针对性开展培训,内容涵盖装备使用、舟船驾驶、水上救援、受困人员转移等多项水域救援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