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强降雨天气 武汉公安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0-07-08 12:42 来源: 武汉市公安局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7月4日至6日,全市连续降下大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给市民出行、生活造成影响,警察蜀黍们早已准备就绪,全力救助受灾受困群众。

    5日至6日,24小时内江夏乌龙泉自动气象站日降雨量420毫米,成为武汉市有历史记录以来最高单日降雨量。

        凌晨4时许,乌龙泉街派出所就不断接到群众报警求助。“决不能让一个百姓因水受困”,民警辅警淌着水深入街道社区转移被积水围困的群众32人,为了加快速度,他们组织出动7台车,有的是民警自己的私家车。上午8时许,江夏区分局纸坊街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路段巡逻接警得知一名年过七旬的婆婆摔倒,头部磕破。民警立即赶到婆婆所在的北华街与文华路交汇处,将婆婆从水中背出,开警车一路护送至武汉协和医院江南院区。
        7月6日凌晨4时许,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分局湘口街派出所连续接到群众求助,因连日强降雨,湘口街银莲湖片区路面积水严重,部分农户住房被淹。派出所值班所长江涛立即组织民警、辅警赶到现场救援。

        98岁的马婆婆独自一人居住,民警赶到她家里时,屋内已经进水,但她年事已高,行动不便。辅警刘宽在同事的配合下,将她从家中背出,转移到安全地带。截至上午11时许,湘口街派出所民警已协助转移群众9人。

        降雨也给部分复产企业带来困难。6日上午8时30分,青山区分局白玉山街派出所社区民警张仕国和同事张智健走访发现,辖区一家工厂厂房漏雨,原材料被淹。他们立即行动,协同工人抢运1个多小时,将近8吨原材料搬移至安全地点。事后,张仕国还提醒厂房负责人,要注意检查各个厂房的防雨情况,提前做好准备,以应对持续的降雨天气。

        城区路面多个路段出现积水。6日7时许,洪山区南湖大道路段积水严重,车辆通行缓慢。在此执勤的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区交通大队付敬忠脱掉鞋袜,赤脚站在积水中充当标尺,向路过司机、群众展示积水深度,引导车辆有序通行。连续执勤两个多小时,付敬忠的衣服被雨水湿透,直到早高峰结束,交通恢复平稳,他才回到队里换上干净衣服。
        连续降雨导致武昌区紫阳东路涵洞渍水较深,武昌区交通大队民警刘五桥每天都在此处巡逻,提供过往车辆、行人注意安全,目前已帮助6台被淹车辆脱困,帮助救助遇困群众10余人。


         武汉市公安局组织警务指挥、治安、交管等部门组建防汛指挥部,每日巡查、研判,适时调整警力投放,有针对性开展防汛应急工作。6日0时至12时,武汉警方接到群众求助报警165起,出动警力2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