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落实好长江禁渔令 集中开展打击非法捕捞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 2020-07-13 17:18 来源: 长江日报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7月1日零时起,长江汉江武汉段正式实施10年全面禁捕。为服务“长江大保护”国家战略,切实做好长江禁渔这项“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长期性工作,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提前谋划,确保相关工作落实到位。

    6月30日,武汉市公安局作出部署,要求着眼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持重拳出击,依法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违法犯罪活动,及时侦办典型案件;加强与渔政、市场监管等部门协作,建立巡逻防控、联防联控机制;紧盯线索发现、源头治理、行业消费等重点环节,抓好全链条管控。武汉警方积极探索,以科技为引领支撑,着力完善水上警务信息化工作平台,推动实现水域全天候精准打击、快速打击。

    据了解,今年3月1日至6月30日,针对长江汉江武汉段及其通江支流水域禁渔期存在的非法捕捞问题,武汉市公安机关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打击整治,集中开展了打击非法捕捞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据统计,共破获非法捕捞案件3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4人,打掉犯罪团伙6个,收缴渔获物340余千克、电鱼工具27套、地笼9只及涉案船艇9艘、面包车1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