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武汉警方收缴非法枪支53支!

    发布日期: 2020-07-29 10:59 来源: 武汉市公安局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7月27日至8月2日

    武汉市公安局在全市开展

    “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集中宣传周”活动

    今年以来

    武汉警方深入开展

    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成效显著


    资料图 应后威摄



    7月14日下午17时许,53岁的蔡甸区索河街嵩阳村村民罗某饮酒后,来到同村村民罗某平家门前闹事,两人争执后发生肢体冲突,被周围群众劝开后,罗某竟跑回家中拿出一把气枪,扬言要对罗某平“动手”。蔡甸区公安分局索河镇派出所接群众报警后,民警丁先国、李冬召迅速赶到现场将罗某制伏,缴获气枪1支,随后民警又在罗某家中查获钢珠弹若干。罗某交代,该枪系其于三、四年前在网上购买零件,自己在家组装成枪,一直藏匿于家中。



    今年以来,武汉市各区、各部门按照中央、全省、全市统一部署,坚持打击整治与长效机制建设相结合,内外协同作战、整体联动发力,深入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特别是6月11日全市部署开展为期三年的新一轮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各区、各部门严格落实联席制度不变、专班力量不撤、紧盯目标不放、措施力度不减、工作干劲不松、部门联动不弱的“六不”要求,严管严控各类枪爆违法犯罪。


    资料图 陈龙摄


    截至目前,全市共收缴非法枪支53支、仿真枪162支、管制器具1602把、子弹5044发、战争遗留爆炸品5个;查破涉枪涉爆案件5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6人,其中,无一例犯罪嫌疑人开枪的案件。


    资料图 陈龙摄



    警方呼吁广大群众

    积极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

    对举报线索查证属实的

    最高可给予5万元的奖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