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冒雨蹲守3小时连破2案

    发布日期: 2020-08-22 09:22 来源: 长江日报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长江日报-长江网8月21日讯 “谢谢你们,真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帮我们追回了电动车。”8月16日晚,东西湖公安分局新沟镇派出所民警冒雨仅用3个小时连破两起盗窃电动车案,追回被盗电动车,发还给受害群众鲁先生和刘女士。

    16日19时10分左右,新沟镇派出所值班民警顾志斌接到报警,刘女士哭称,她停放在燕玲社区乡厨小吃店旁的电动车被偷。此前,当天17时,鲁先生报警,他停放在燕玲社区阳光网吧外的一辆电瓶车被偷。顾志斌没想到这么短时间内,又接到了第二起电瓶车被盗报警。

    顾志斌带领3名辅警赶到现场勘察,此时风雨大作,他们冒雨前往。民警发现,乡厨小吃店与阳光网吧相隔仅20米,“距离如此之近,会不会是同一人作案?”民警通过走访排查,锁定家住燕岭的李某田有重大嫌疑。

    此时,视频组反馈信息,两起被盗电瓶车案系同一人所为。顾志斌组织警力蹲守布控。20时30分许,嫌疑人现身,民警立即将李某田控制。

    据李某田交代,赃车被他藏匿在走马岭街苗湖大队宋家台,还来不及转卖。民警找到了两辆刚刚被盗的电动车。目前,李某田已被刑事拘留。(记者尹勤兵 通讯员董宏祥 方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