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重要证件掉落轻轨站 民警连翻四个垃圾桶找回

    发布日期: 2020-09-05 12:48 来源: 人民公安报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再次谢谢你们,没有你们的帮助,我的公务员考试不会这么顺利。”8月25日,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轨道交通分局轻轨派出所接到了失主李女士的感谢电话。

    8月21日20时许,武汉轻轨一号线古田四路警区民警接所里派警,称一名女乘客在轻轨一号线宗关站换乘时将装有重要证件的袋子弄丢了,而次日她就要用这些证件参加考试。

    当班民警商毅带领辅警迅速到达现场,调看监控视频。监控画面显示:当日17时40分,这名女乘客在宗关站内打完电话转身离开时,随身携带的一个黑袋子掉落到了地上;不久,保洁人员捡走了这个袋子。民警立即带领辅警找到该站保洁人员询问,得知袋子已被倒进了垃圾桶。民警、辅警在装满垃圾的桶内逐个翻找近20分钟,终于在第四个垃圾桶里找到了该乘客遗失的袋子,并将表面污渍清理干净。

    当晚,失主接到民警电话得知考试证件被找到后十分感动,对民警、辅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一再表示感谢。原来,失主李女士当天从菱角湖站乘车准备回家,在宗关站换乘时打电话,不小心将夹着的考试证件掉落在了地上。回到家,李女士才发现考试证件不见了。在电话求助站务人员寻找无果后,李女士选择了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