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缴获手枪2支,现金90余万,毒品1.8公斤

    发布日期: 2020-09-27 15:40 来源: 平安武汉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毒品,大量现金,手枪,运毒车......

    看到这些你是不是

    会联想到电影里面的毒战情节

    而这就是禁毒民警经常要面对的

    为了抓捕贩毒团伙

    民警是想尽了办法

    这不

    武昌警方抓捕一贩毒团伙时

    为了不打草惊蛇

    民警在布控点硬是吃了一天的面条

    不过最后

    武昌警方全链条斩断一贩毒团伙

    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

    现场收缴毒品麻果1.8公斤

    毒资90余万元

    自制手枪2支

    运毒汽车1台

    今年8月份,武昌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通过情报研判发现,因贩毒被判刑的黄某刚刑满释放不久,近期又频繁与涉毒人员来往。


    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专班,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和相关部门支持并指导下,展开深入跟踪调查。


    专班民警发现,黄某及其马仔与警方玩起了“躲猫猫”,不时更换住所,千方百计躲避民警追踪。


    为摸清他们的身份信息和活动规律,民警化装成外地来汉的务工人员,接力跟踪他们,紧紧咬住其不放。


    与此同时,展开警务信息大排查,很快锁定黄某在江岸区一小区分别租用了12楼和18楼某室,通过“天眼”民警还发现黄某将涉毒人员带进了这栋楼。


    9月15日上午,专班民警获得准确情报,黄某又在联系一批毒品,准备组织贩卖。



    武昌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一早会同中南所民警制定拦截抓捕方案,并决定兵分三路,调集18名民警在小区门口、一楼电梯间及楼上两个窝点严密布控。


    原本当天上午10点半收网,谁知狡猾的黄某不断推迟交易时间,中午12点、下午3点、下午5点……黄某一直没有出现,布控民警心中很是焦急。

    因为当天下起了雨,小区门口来往的人员多且撑着伞,毒贩若是混水摸鱼,30秒就足够完成交易了。


    民警点着烟在小区对面的面馆坐了整整一天,为防暴露身份,他们佯装等人,一连吃了三顿面条。


    直到晚上7时20分许,黄某及其马仔等3人突然出现在小区门口,不久后一辆白色SUV驶来,提着黑色塑料袋的曾某下车后,与黄某等人一同进入小区。



    民警立即尾随上去,此刻埋伏在一楼电梯间、楼上窝点的民警也都已接到信息。黄某及其两名马仔、曾某刚一进电梯即被民警拿下。随即,曾某的司机也落网了。


    “你带的是什么东西?”民警当场问。


    “是麻果。”曾某现场招认。


    民警从黑色塑料袋内查获毒品麻果1688.39克。



    随后,民警对18楼某室进行搜查,抓获等候在此、准备向黄某购买毒品的周某、刘某,从周某随身包内查获钢珠枪一把,钢珠若干,准备购买毒品的毒资1万余元。



    民警继续搜查12楼黄某居住处,在该房内又查获一把自制枪支、毒品甲基苯丙胺200余克、现金人民币88万余元。



    经审查,黄某交待自己曾因贩毒被判刑15年,在坐牢期间结识了同样因贩毒被判刑的曾某,以及因其他犯罪被判重刑的姚某。三人出狱后便又开始贩毒活动。黄某负责联系、组织买家,曾某、姚某负责送货。


    由于租用的涉毒窝点必须刷卡才能上电梯,黄某每次都亲自下楼或安排马仔下楼去把买家接上来,并带到18楼取货、吸毒,12楼则是他们居住、分赃的地方。


    随着案件的侦破,这个藏匿于高层住宅的毒窝也被民警铲除。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