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两次跳江 民警两次赶来救人

    发布日期: 2020-10-31 10:02 来源: 武汉市公安局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美丽的画面背后有个暖心的故事

    女子两次跳江 民警两次赶来救人


    杨飞用手机拍下这一温馨画面。

        武汉晚报讯(记者尹勤兵 通讯员成顺)青山江滩,落日晚霞下,两名警察与一位女子倾心交谈,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面。而在这幅美丽画面的背后,有一个暖心的故事。

        26日下午3时30分,武汉市水上公安分局青山派出所接到110报警,在建设一路江边有名女子欲跳江轻生。接到报警后,民警鲜剑锋、卢卫平赶往现场,发现一中年妇女站在湍急冰冷的江水中,江水已经淹没其脖子。

        民警迅速上前劝其上岸,并先后向其抛投救生绳、救生圈。但该女子不为所动,也不愿上岸。因江水湍急,为防止女子被江水冲走,民警鲜剑锋耐心与其交谈,另一名民警卢卫平悄悄脱下警服,准备跳入江中救人。

        察觉民警要下水,女子声称自己上岸,但却站在江边一米多远的水中,不断胡言乱语。眼看江边群众越聚越多,为防止发生意外,民警卢卫平果断跳入冰冷的江水中,一把抓住女子衣服,将其拉上岸。

        经了解,该女子因为感情纠纷,饮下大量酒水后欲到江边轻生,其男友为了防止意外,一直跟在其身边。将这名女子交给其男友后,卢卫平和同事离开现场,准备回派出所换下湿衣服。

        十余分钟后,卢卫平和同事还没回到派出所,就又接到110报警,附近武粮码头作业区平台栏杆处有女子要跳江。

        穿着冰冷的湿衣服,卢卫平和同事掉头就往现场赶。到现场一看,要跳江的人还是刚才救上来的那名轻生女子。卢卫平只好忍着寒冷,与同事在江边耐心劝解了一个小时,最终促使其放弃了轻生念头。为防止其再次跳江,民警又开车将女子送回家,并叮嘱社区工作人员多加关照,才返回派出所换下湿衣服。

        在民警出警劝解过程中,得知有人两度轻生,青山派出所所长杨飞专程赶来支援,并用手机随手拍下民警鲜剑锋、卢卫平这一温馨的工作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