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公安“知音航班”再启航,走进企业为职工办理落户

    发布日期: 2020-10-31 10:04 来源: 长江日报新媒体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武汉公安“知音航班”再启航,走进企业为职工办理落户

    楚天都市报10月27日讯(记者 李月媛 通讯员 杨冰 视频剪辑 王鹏)“警官,你看我符合落户政策吗?”“我户口本带了原件,但没复印可以吗?”10月27日,武汉公安汉阳分局“知音航班”再次启航,走进辖区企业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精准服务。现场为10余位企业职工上门办理落户服务,同时开展大学生落户新政和反诈骗宣传。

    当日现场,27岁的朱女士带着提前准备好的材料,10分钟便办理好了手续。“我就在隔壁办公,准备定居武汉后,一直没时间去派出所办理落户,这次感觉非常方便。”朱女士向记者说完后,马上赶回了工作岗位。

    “要不我再去复印一下户口本吧?”“您这里有原件的话,我们可以进行联网查询,或者您把电子件发给我们,我们回去给您补充材料。”现场汉阳分局人口大队教导员胡克琴和企业职员繁先生的对话,吸引了记者注意。

    胡克琴向楚天都市报记者介绍,从2018年汉阳分局运用容缺办理,如果市民忘记带相关文件,或通过公安联网查询;或可发送电子照片,由办事民警帮忙复印;避免市民多跑腿,力争一次办。这次上门服务,更是让市民不用跑,预计三天左右将送证上门。

    “他们已经不是第一次上门服务了。”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辖区派出所都会积极与企业对接,询问企业有无落户以及落户政策宣讲等需要。这次企业有30人左右,其中有在武汉的同事,也有不少外地的,无法到达现场,最远有在黑龙江的。针对企业情况,汉阳分局人口大队提供了不同的办理方案。一部分采取现场办理,一部分通过企业人事代办的形式,也同步在现场办理。这样的形式为企业提高了效率,为员工节约了时间,非常方便。

    “大家好,我是知音航班的首席乘务员柯茜。知音航班从去年成立,今年以来陆续走访了企业、学校、社区,为有需要的企业朋友、职工、老师等各类人群办理各类业务,包括按照企业需求定制的服务,比如消防、电信诈骗的宣传。”汉阳分局人口大队窗口民警柯茜介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企业积极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的同时,我们汉阳公安更应该当店小二,服务大发展,努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