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案重要,挽损更重要!30万的损失,追回来了!

    发布日期: 2020-11-05 15:5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楚天都市报11月2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董宏祥 方苑)群众再小的事情都是大事!10月29日,东西湖公安分局金银湖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快速出击,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为群众挽回损失近30万元。

    10月21日晚,家住东西湖区高尔夫小区的胡先生来到金银湖派出所报警称:他回到家里,发现家里总价值近30万元的物品和现金、外币被盗。接警后,金银湖所值班警力立即赶往现场,由刑侦民警开展现场勘查,固定证据。视频组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边视频,发现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灰色裤子的可疑男子,在别墅区徘徊了许久后翻墙入内,后提着一个黑色和一个棕色的包离开别墅,在小区外乘出租车离开。

    通过连续侦查,东西湖警方最终确定该犯罪嫌疑人的落脚处及相关信息。10月29晚,金银湖所组织警力,由民警李佳斯、夏乾桥带队,在市局相关部门的配合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在确凿的证据面前,李某对自己翻墙进入别墅偷盗的事实供认不讳,据交代,其因网上赌博输了不少钱,便滋生出到别墅去盗窃的想法。10月21日,李某在手机地图上搜索独栋别墅信息,随机选择了东西湖区高尔夫小区的别墅区。

    当日下午2点左右,他从租住地乘公交车辗转到达东西湖区常青花园,后步行至高尔夫小区别墅区,在小区转了一圈后,发现一别墅无人,先翻过院墙到达一楼的后门,发现门没上锁便径直推门入室进行盗窃。随后,李某发现盗窃的物品太多无法带走,便顺手拿了房间里的一个棕色登机包,与自己携带的一个黑色提包,装上所有的物品离开小区,李某随后将盗来的香烟变卖了8060元现金,其他盗窃的现金、外币和两块名表被其带回了租住地藏匿。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盗窃被东西湖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