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汉警集体婚礼在武汉市园博园举行

    发布日期: 2020-11-27 10:39 来源: 长江日报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武汉公安38对新人园博园喜结良缘

    “人民英雄”送上新婚祝福

    11月26日,2020年汉警集体婚礼在武汉市园博园举行,来自武汉公安警营的38对新人喜结良缘。 

    长江日报记者史伟 通讯员应后威 摄

    “我们结婚啦!”11月26日上午,来自武汉公安警营38对新人的甜蜜宣告,传遍武汉园博园长江文明馆的每个角落。

    这些新人中,有威武勇猛的特警、机智勇敢的刑警,有风雨无阻的交警,也有热心服务的片警;他们中,有一起在抗疫一线拼命的警医家庭,也有同在警营的双警家庭。突如其来的疫情中,他们逆行而上,在各自的岗位上守护这座城市,践行着身为公安民警的使命初心。如今,他们携手共同迈向幸福,诠释了夫妻最本质的真谛。

    26日上午8时许,一对对“警察蓝”携手“婚纱白”,走进园博园长江文明馆。一路前行,新人在亲友和战友们的见证下,一起书写心愿,合影记录这个难忘的瞬间。

    此时,长江文明馆的多功能厅内早已被甜蜜温馨的气氛包围,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新人们工作、生活的点滴故事,回忆着他们相识、相知、相恋的幸福历程。待新人们和亲友来宾在大荧幕前落座,眼前传来的祝福让在场的每个人意外。

    “为了国家为了人民的安危,你们付出了自我,牺牲了小家。今天,优秀的你们走到了一起,我祝你们永结同心、新婚快乐!”“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透过荧幕,给新人们送上祝福;“感谢你们的英勇无畏与辛勤付出,今天是你们大喜的日子,我祝你们新婚幸福,甜甜蜜蜜。”“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长陈薇也通过视频送上祝福。

    担任这次婚礼主持的,是中央电视台的著名主持人撒贝宁,作为武汉杰出的名人这已是他第三次为武汉公安集体婚礼做主持人了。婚礼上,他动情地说:“我要向所有守护这座城市的警察说声谢谢!”

    (通讯员杨槐柳 长江日报记者戴旻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