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部门重申: 武汉中心城区全天禁摩

    发布日期: 2021-01-29 11:43 来源: 武汉市公安局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近一个月,江岸区交通大队集中开展摩托车飙车、“炸街”行为的集中整治,已经接连查扣摩托车30余台,处罚各类摩托车违法行为402次。

    1月26日,江岸交警钱小军在中山大道数码广场附近巡逻,发现一辆行驶的黄色两轮摩托车,根据武汉市关于“中心城区内禁止摩托车通行”的相关规定,民警随即上前控制车辆进行盘问,驾驶员神色慌张,钱小军将车辆、驾驶员信息上报大队指挥室核实,发现该摩托车涉嫌使用假牌,且驾驶员无摩托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驾驶员不得不承认,自己是临时借用朋友的摩托车外出,车辆状况自己并不清楚。民警将摩托车和该驾驶员一起带回中队处理,并对车辆来源进行详细核实。

    武汉交警再次提醒,武汉市中心城区全天禁止摩托车通行,违者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计3分的行政处罚。与此同时,使用假牌、套牌、无证驾驶摩托车等也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违法行为人同样要面临严厉的行政处罚。驾驶人在非禁摩区域内驾驶摩托车时,需佩戴安全头盔,并随身携带驾驶证等相关证件,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