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雨突袭 江城交警全力护平安保畅通

    发布日期: 2021-05-18 17:34 来源: 人民公安报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本报讯 5月14日以来,湖北、江苏、江西、贵州、山西等省多地相继遭遇大风强降雨天气,部分地区出现龙卷风、内涝、山洪等险情。灾情就是命令,各地公安交警部门迅速行动,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响应机制,全力开展抢险救援、应急处突等工作。

    14日20时许,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突发龙卷风、大暴雨,东西湖区等地也遭暴雨袭击。灾害发生后,湖北省第一时间组织省市800余名警力携带搜救犬,开展现场救援、秩序维护等工作。在武汉市,当地公安机关从14日晚开始,全面组织开展动态巡查工作,第一时间处置房屋受损、道路堵塞、群众求助等警情,努力确保道路交通顺畅,全力守护群众平安。面对24条高速公路遭遇暴雨侵袭的情况,湖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警察总队1200余名民警坚守岗位连夜奋战,全力守卫道路平安畅通。面对暴雨造成的城市内涝,荆州、孝感、恩施等地公安机关增派警力奔赴灾情较重的路段,联合城管、交通等职能部门,快速清除道路障碍物,全力疏导交通,努力为人民群众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