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龄童跌跌撞撞骑着单车逛街

    发布日期: 2021-11-19 09:2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 叶文波 通讯员 罗维舟 实习生范玉浩 杨梓彤)近日,武汉市洪山区一名10岁男童离家出走,家人寻找一夜未果后求助警方。幸运的是,小男孩跌跌撞撞骑行共享单车的身影引起民警的注意,最终小男孩被顺利找到。

    “我的孩子不见了,昨天中午出去后就一直没回来!”15日中午11时30分,武汉市洪山区公安分局青菱派出所接到龚先生(化姓)报警,他10岁的儿子果果(化名)离家出走后一夜未归,家人整夜寻找未果,无奈之下求助警方。由于果果年龄小,众人都为他的安全担忧。青菱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刑侦快反警力开展视频追踪,根据孩子家人提供的线索,警方一方面通过视频追踪,一方面在辖区各大网吧寻找线索。

    由于监控条件不佳,线索一度中断,寻找工作陷入困境。就在大家着急寻找线索时,监控视频中一个骑着共享单车跌跌撞撞的身影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是的,就是他!”通过家人确认,视频中骑共享单车的就是果果。

    根据这一线索,民警很快追踪到果果最新的活动轨迹。“他刚学会骑车,一旦骑上马路后果不堪设想,我们得以最快的速度找到他。”派出所教导员关文风对同事们说。

    民警辅警迅速出动,在青菱小区内将果果找到。见孩子平安无事,父子俩掩面而泣。原来,果果出走后,找到一辆未上锁的共享单车,游走于小区周边的大街小巷,当晚躲着网管在一家网吧的角落睡觉,早上继续骑车。

    龚先生告诉民警,因他和妻子做生意很忙,孩子长期和爷爷奶奶在一起,缺少来自于父母的关爱。之前果果也曾出走过,但最终还是会自己回家,没想到这一次竟彻夜不归。

    回到派出所,民警与孩子父亲探讨了教育的方法,并对果果进行心理疏导,最终父子俩手牵手离开了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