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浪滚滚中 守护“火炉”城市安全

    发布日期: 2022-07-15 15:24 来源: 武汉市公安局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记者 杨槐柳 通讯员 李文茂

    在湖北武汉的大街小巷,活跃着一群人,他们头顶烈日,脚踏热土,战高温,斗酷暑。有的顶着烈日站岗执勤、有的迎着热浪巡逻宣传、有的不惧高温疏导客流……

    十字街头 哨音不断

    7月12日6时许,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分局交通大队民警刘五桥就与他的交警兄弟们开始了忙碌的一天。

    黑白相间的斑马线旁,民警刘五桥口含哨子,一会儿伸手拦住右边转弯的车辆,一会儿疏导过往的行人快速通过。太阳越升越高,斑马线上几乎没有任何遮挡。反光背心下,刘五桥浅蓝色的制服早已被汗水湿透。

    “辛苦是肯定的,但服务群众、守护平安是我们的职责。”刘五桥一边笑着说,一边脱下帽子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珠。

    百里江滩 喇叭在喊

    “没穿救生装备的赶快上岸!”“中间是航道,往边上游!”巡逻艇经过龙王庙险段时,武汉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巡防检查站副站长周涛迅速走到船头,拿起小喇叭对着游泳爱好者高声喊话,提醒他们注意安全,谨防溺水。

    武汉市公安局水上分局从6月初启动防溺水救助联动机制,开始为期3个多月的救援值守工作。“经江水浸泡过的台阶,长有青苔,一不留神就会滑入江中。”周涛一边观察着江边的情况,一边用手擦拭脸上的汗珠。

    万人车站 警灯长闪

    “往前走,请到前方车位停车。”烈日当头,汉口火车站内,江汉区交通大队汉警快骑中队民警王昕正忙着疏导车辆。

    汉口站作为武汉市重要的交通枢纽,暑运高峰期单日到站、发站旅客达25万人次。为缓解站内交通拥堵,交通大队专门制定了疏堵方案,全力保障旅客安全顺利出行。

    7月12日11时许,室外温度高达37摄氏度。顶着烈日,王昕喊着喇叭,挥舞着双手,指挥车辆快停快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