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科学优化勤务机制,执勤民警配备“降温锦囊”

    发布日期: 2022-07-21 14:57 来源: 武汉市公安局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记者肖新民、杨槐柳、通讯员冯威、兰琨报道:针对7月以来的持续高温天气,湖北各地公安机关切实落实好防暑降温措施,进一步做好暖警惠警工作。

    武汉市公安局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关爱一线执勤民警辅警,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武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各分局负责人还分赴各警务站、交通执勤点,慰问高温一线的民警辅警,送去防暑物资。

    武汉市各级公安机关将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作为从优待警、关心关爱民警辅警的重要举措。警务保障部门邀请医院专家开展医疗服务关爱活动,组织配备紧急医疗药品和装备,并全面清洗检修办公场所、执勤车辆的空调设备,确保正常运转。交管、治安部门科学调整户外一线执勤勤务,提高换岗频率,缩短高温时段执勤时长,并配备遮阳装备、降温饮料和防暑药品。

    近日,潜江市公安局党委举办防暑物资发放仪式,进一步做好暖警惠警工作。警保部门精心筹备了夏帽、冰袖、防晒脖套、速干衣裤、执勤鞋、清凉防晒喷雾和防晒伞等装备,向广大一线民警辅警传递局党委的关怀关爱。同时科学优化特警、交警、派出所巡逻机制,组织全局近200名警力下基层,定时段、定地点、定岗位支援一线民警,切实减轻基层一线执勤压力。

    潜江城区以标准化、规范化、实战化为原则建成三个综合警务服务站,不仅配齐应急处突、紧急救援等装备,同时配备空调、饮水机、移动电源等物品,将街面综合警务服务站打造成一线民警辅警的贴心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