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工掉进下水道被警民合力救起

    发布日期: 2022-07-21 15:05 来源: 武汉市公安局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女清洁工获救 武汉新洲警方供图

        (记者叶文波 实习生谢廷睿 虢新汝 闵福林 通讯员金曼)武汉市新洲区一名女清洁工在作业时,不慎失足掉进下水道,附近执勤交警看到后,迅速找来棍子、绳索,联合市民成功将其营救上来。经过住院治疗,受伤的清洁工张女士现已转危为安。昨日,张女士的儿子刘先生特地致电极目新闻热线,希望记者帮忙找到救人的好心交警和热心市民。

    刘先生介绍,母亲张女士今年51岁,从小因病导致听力受损,平时反应会慢一些。事情发生在6月20日。当天是武汉市中考第一天,母亲在新洲区第一初级中学门口附近打扫卫生,不慎掉入下水道,当时许多人伸出援手,合力将她营救起来,并送往医院治疗。

    “父亲告诉我,母亲当时摔伤后,有很多人上前营救,其中有一名交警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刘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平时在汉口打工,没有住在新洲,后来从父母口中得知母亲被救的经过后,他就想寻找救人的好心交警,“母亲一直说要登门感谢,请楚天都市报帮我找一下好心人。”

    得知刘先生及其母亲的愿望后,极目新闻记者致电武汉市公安局新洲区分局,经过新洲区交通大队确认,救人的交警是凤凰交通中队辅警李典典。

    据介绍,当日,李典典等人被抽调来到新洲区第一初级中学执行中考保卫任务。下午1时许,他突然听到一声响,跑过去一看,是一名女清洁工掉入了下水道,女清洁工大声喊着救命,虽然水泵抽干了下水道的水,但残留下的淤泥导致她不停地陷落。因下水道有两米多深,女清洁工被摔得不能动弹。

    李典典迅速找来一根棍子,想让女清洁工抓住棍子上来,但张女士的手有些无力,一直在打滑。李典典立刻呼唤周围群众帮忙,并向中队呼叫增援,同时拨打了110和120。接着,李典典迅速找来了一根绳子,一名中考学生的家长借助绳子下到下水道,将绳子捆绑在女清洁工身上,众人一起努力往上拉,才将女子营救上来。获救的女清洁工有些昏迷,喝了一点水之后,才逐渐缓过神来。很快,女子被120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

    市民刘先生介绍,母亲希望找到救命恩人,向恩人说一声谢谢。李典典则表示:“人没事就好!当时情况紧急,即使我没有穿这一身警服,我也会冲上去帮助她,更何况我还是一名警务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