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买游戏装备被骗14万元 警方千里拦截追回钱款

    发布日期: 2022-10-19 09:57 来源: 武汉市公安局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记者 李巍 通讯员 李黎明 方苑

    “感谢各位警官,帮我追回了血汗钱,挽回了损失!”近日,李女士将一面印有“破案神速  尽心尽职”的锦旗送到东西湖区公安分局慈惠派出所,感谢办案民警帮其追回了被骗的14万元,及时挽损。

    9月初,李女士到慈惠派出所报警称,她7月份通过网络游戏认识了一名网友,因非常聊得来,李女士便通过微信向对方转账500元,让他代自己购买游戏装备,但对方却说网络系统出了问题,要求李女士再转500元激活系统。李女士竟信以为真,依照对方的话再次转款,但对方还是说系统没激活,还得继续充值才能启动退款程序,并伪造其资金被法院冻结书,拍照发给李女士,让李女士继续转款以激活转账系统。李女士见自己不知不觉间已投入了很多,为追回转入的款项,便一次次将钱转了过去。9月初,她将网贷的10000元转过去后,还是没得到退款,这才感觉事情不对劲,自己有可能被骗了,才想起报警。

    接到李女士报警,慈惠派出所刑侦副所长徐荣巍迅速与分局刑侦大队联系,将李女士提供的微信账号、银行卡账号、支付宝账号等信息一一核对,发觉李女士自7月份至9月初,已连续向对方转账20余次,金额达14万多元。刑侦民警通过大量技术手段,将几个账号的资金进行梳理、摸查和追踪,确定最后资金最终流向广东梅州一名叫李某浩的嫌疑人账户上。

    9月20日,慈惠所刑侦民警陈耀劼,网安大队民警肖开阳,与辅警李壮、吴洋,一行4人,远赴广东梅州抓捕犯罪嫌人,经过4天的走访、查询、蹲守,于9月24日在广东梅州市五华县安流镇将嫌疑人李某浩抓获。在警方提供的大量交易证据面前,李某浩对其以帮李女士购买网络游戏设备为由而实施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并将其将诈骗李女士的14万余元悉数退还。

    目前,李某浩已被东西湖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