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部门就群众关心问题答疑

    发布日期: 2022-10-25 09:54 来源: 武汉市公安局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记者邓小龙)自家车辆是外地牌照,日常主要工作和生活却在武汉,如何更换为武汉牌照?近日,市民程先生通过武汉城市留言板咨询此事。市交管局回复,通过电子转籍方式申请等相关流程即可办理。程先生表示:“回复简洁明了,过程也很方便,抽个时间就准备去办了。”

        程先生在武汉工作生活已有3年,而自家的车一直是孝感牌照。考虑到今后长久用车方便等因素,他想将车牌转为武汉牌照,但不知道该如何办理。“流程是怎样的,是否需要两地来回跑?”就此,程先生在城市留言板上提问咨询。

        针对程先生的问题,市交管局回复称,依据公安部“放管服”相关便民措施,武汉市和孝感市均已开通电子档案转籍,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办理变更迁出业务时,可采用“电子转籍”方式申请。有相关需求的车主,可先在交管12123APP上申请电子档案转籍;申请成功后,车主携带身份证明、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交强险等材料,开车到车管所办理转入业务。国产车的电子档案转入业务办理场所分别为武昌总所、黄浦市场、沌口分所、爱之家市场、一号车市和万国时代市场。

        市交管局提醒,武汉市外居民办理车辆转入业务,还应提交居住证明。程先生说:“整个流程很方便,近期准备先办理落户,然后就去办理换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