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模辈出 贴心为民话传承

    发布日期: 2022-10-25 10:50 来源: 武汉市公安局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记者 杨槐柳 通讯员 李元辉

    “我们要努力把为民服务做得更细,来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

    一个派出所培育出彭涛、王勇、宋晓波3名公安英模,一直以来是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区分局新沟桥街派出所引以为傲的事情。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3名公安英模表示,他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

    10月20日6时,新沟桥街派出所副所长宋晓波穿戴好执勤装备和同事到辖区巡逻,和路上碰到的居民热情交流。居民中有和他一边拉家常一边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有向他反映治安问题的,有介绍社区人员变化动向的,细心的他一一记下。回到所里,宋晓波组织大家尽快落实群众提出的问题和要求。“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需要充分激发群众的参与意识,我们要积极回应群众需求,警民关系和谐了,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积极性就会提高。”宋晓波说。

    9时许,已调至刑侦大队工作的“追赃哥”王勇从分局来到所里。前不久,辖区发生一起手机被盗案件。王勇通过证据串并关联出另一起案件,并找到重要线索,通过一周走访调查,与同事一起追回17部被盗手机。王勇和宋晓波一边探讨失窃重点部位的巡防工作,一边交流学习体会。“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我们必须重视,打防结合,全力提升治理能力。”王勇说。

    “提供更好的服务,让群众办事更方便。”已经转战青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的彭涛是新沟桥街派出所的第一个英模。连日来,忙着窗口接待的他为腿脚不便的老人、伤残人士提供“跑腿式”上门代办服务,为中学生开通“绿色通道”,方便快速补办证件。为了让群众“一次办成事”,对于不属于窗口的业务,他也主动帮助群众和所里联系。“新时代要担当新使命,我们必须为增强群众幸福感而努力工作。”彭涛说。

    “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对此,彭涛、王勇、宋晓波有强烈的共识,身为人民警察和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亲民、爱民、为民的精神追求,当好百姓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