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新警快办小案暖民心

    发布日期: 2022-11-10 14:44 来源: 武汉市公安局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记者戴旻阳 通讯员孙逊)“遇事上得快、办事抓得紧、成事想得细。”这是23岁的武昌白沙洲派出所刑侦民警马帅,参警10个月以来的工作心得。无论是走失一天的老人,还是离奇丢失的电动车,他都能在1个小时内迅速找到。一件件“小案”“小事”背后,是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及时妥善的处理,令他屡屡受到群众的称赞。

        毕业于湖北警官学院侦查专业的马帅,于今年1月走上公安工作岗位。“以前在学校的时候,最大的梦想是将来能破大案,现在在派出所,每天的心愿是办好小案小事。”马帅说。

        今年10月31日上午,群众戢先生报警称,他停在白沙洲大道上一银行旁的电动车不见了。接警后,马帅立即让同事在派出所调看事发现场周边监控,他则立即前往现场展开走访。

        “派出所里虽然少有大案,但是每一起小案、小事都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群众着急,我们应该比他们更急。”马帅说。当时他了解事发经过后,迅速锁定关键信息。

        “车是红色的,时间就在9点左右。”马帅立即与所里同事对接,随即发现一黑衣男子将电动车骑走。马帅迅速锁定该男子身份,并与其取得联系。对方称当时骑走的是自己的电动车。马帅随即约该男子到银行旁与民警碰面。

        通过现场核查,马帅发现男子与戢先生都有一辆红色电动车,男子用自己的钥匙开启了戢先生的电动车,误当成自己的电动车骑走。在银行外,男子随后也找到了自己的电动车。

        “感谢民警仅用1小时就帮我找回了电动车。”事后,戢先生在城市留言板上对马帅的迅速处置点赞。

        “马帅身上有股一鼓作气的劲头,不把事办成办好不罢休。”所里的同事评价。今年9月13日下午5时许,市民杨先生报警称,其患有阿尔兹海默病的七旬母亲走失。“早上出门还在家,下午回家就不见了。”

        马帅接警后立即展开视频追踪,从杨先生在洪山区的家中沿线搜索,发现其母亲独自出门后步行至起义门生鲜市场,随后未见老人走出市场。迅速赶到市场,马帅了解到市场在老人进入10多分钟后已经打烊。“老人可能被关在里面了!”马帅立即联系市场管理人员打开大门,通过搜索,在一空门面处找到了走失的老人,并将其安全交给家属。

        “仅用一小时就帮我找回了走失一天的母亲,感谢民警为民服务的好作风!”杨先生随后在网上留言为马帅点赞。

        “想把群众的事办好,最终还要从细处着手。”马帅说。今年10月10日凌晨6时许,正在巡逻的马帅在武泰闸一花坛旁发现一醉酒男子。看见其衣着单薄、瑟瑟发抖,10℃的低温下马帅立即脱下警服,盖在男子身上,直到急救人员到场。“把群众的点滴小事当成心头大事去干,事情自然干得快,干得好。”马帅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