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关键少数”带头 深学细悟笃行

    发布日期: 2022-11-22 14:27 来源: 武汉市公安局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记者杨槐柳、通讯员郑成波、刘建林报道:“关键少数”带头学、专班运作统筹学、丰富载体多样学、功模民警示范学、青年民警踊跃学、知行合一深入学……连日来,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迅速行动、精心组织,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全市公安机关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笃行实干,把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生动实践,实现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17日,通过视频会议,武汉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全体民警辅警提出具体要求。

    武汉市公安局党委先后5次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专题学习,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参加所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交流心得、分享体会,充分发挥领学促学效应。同时,在多个宣传平台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为党旗添警色”“学习二十大·我对党说”“学习二十大·永跟党走”等专网、专栏、专刊,定期组织知识测试,评选“学习之星”,推动学习走深走实。

    武汉市各级公安机关党委(支部)依托警务通、手机微报、微博、工作微信群等,深入开展全覆盖学习。同时,组建宣讲教官团队进基层、进社区,与基层民警和群众一起说体会话愿景,推动学习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目标和新要求,武汉市公安局各级部门结合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工作,联系实际、对标对表,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工作,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