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乘客晕倒地铁站台,幸有他们伸出援手

    发布日期: 2022-11-22 14:29 来源: 武汉市公安局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通讯员 张祖华 李文茂

    11月19日,武汉地铁3号线菱角湖站内,一位女乘客突发疾病晕倒站台,情况危急。情急之下,地铁民辅警联合站务一起施救并及时将其送医。目前,女乘客已无大碍。

    (通讯员供图)

    当天上午10时许,菱角湖地铁站辅警何飞正在执行巡逻任务。突然,何飞发现一名地铁站务大步向站台跑去,便意识到站台肯定有异样,也跟随着跑向到了站台。

    到了站台,何飞看到一位女乘客躺倒在地上,便立即将情况上报给了民警张一婷。此时,站务人员拿来热水,何飞协助站务喂其喝下,并拿来衣服给女子披上。在大家的照料下,女乘客的身体状态有所好转。

    张一婷赶到后,发现女乘客依然脸色苍白,情况不佳。在她的耐心询问下,女乘客表示目前头还很晕,非常难受,需要去医院。随即,张一婷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迅速与其丈夫喻先生取得了联系。

    (通讯员供图)

    原来,女乘客姓袁,今早从蔡甸坐地铁来汉口参加考试。当列车行至3号线范湖站的时候,感觉有点不舒服,到了菱角湖站时,她已无法忍受,只能下车休息。袁女士来到站台,一直咳嗽不停,未曾想,猛然一下就晕倒了。

    (通讯员供图)

    15分钟后,120救护人员到达菱角湖站,张一婷和辅警王罗一起,协助医护人员将袁女士送上了救护车,并将其一路护送至附近医院。10时30分,救护车到达医院,张一婷首先通知了袁女士的丈夫,再全程陪着她挂号、缴费、做CT。

    经检查,医生表示,袁女士暂时没有大碍,但需要住院做进一步检查。11时30分许,袁女士丈夫喻先生赶到了医院,发现妻子躺在床上已无大碍,感激之情溢于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