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上厕所后走失,武汉轨道警方20分钟内将老人找回

    发布日期: 2022-12-28 10:27 来源: 武汉市公安局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12月24日下午,年过七旬、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蒋爹爹,在地铁8号线徐东站匠心汇商业街上完厕所后走失。接到其老伴胡婆婆的求助后,武汉轨道警方经过多方查找,在不到20分钟内找到了蒋爹爹。

    12月24日15时许,武汉地铁8号线徐东站警务室接到胡婆婆的求助,其老伴蒋爹爹在匠心汇商业街公共厕所上完厕所后不慎走失,希望警方能帮忙找回。因蒋爹爹患有阿尔兹海默症,胡婆婆非常担心。民警龚三俭一边安抚胡婆婆,一边安排辅警陈斌浩调取相关监控视频,并组织徐东和汪家墩站辅警在匠心汇商业街内展开全面搜索。

    监控显示,蒋爹爹与胡婆婆走散后,独自离开匠心汇商业街,从汪家墩站C口出去后便没有再回来。根据这一信息,民警龚三俭判断,蒋爹爹应该就在汪家墩站C出入口附近。龚三俭立刻带领辅警彭冲,在汪家墩站C出入口附近展开搜索。

    功夫不负有心人。12月24日15时57分,警方在群星城旁边的广场上找到了蒋爹爹,此时他正独自一人坐在花坛旁。民警龚三俭立刻上前说明来意,并将蒋爹爹带到胡婆婆身边。看到蒋爹爹安然无恙,胡婆婆不停地拉着民辅警的手,再三表示感谢。

    通讯员:张祖华 李文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