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走失 民警暖心送归

    发布日期: 2023-01-04 14:19 来源: 武汉市公安局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记者李彤 通讯员杜鹏飞)1月1日16时许,东湖风景区公安分局湖光派出所接群众报案,称自家82岁的许先生(化名)早晨独自出门前往欢乐谷,至今未归。家人十分担心,求助民警帮忙寻找。

        湖光派出所接到报案后,教导员谭梅生带领民警李等军、柏嘉威,辅警郑绪彪等人迅速赶至欢乐谷,发动工作人员一同在园区内外分头寻找。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最终在欢乐谷广场的卫生间内找到老人。民警耐心询问老人家庭住址,但许先生言语含糊,无法正常交流。考虑到天气寒冷,担心老人发生意外,民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

        回到派出所后,民警与报警人取得了联系。经了解,报警人是许先生的儿媳妇宋某(化名),因许先生的儿子现在外地,宋某又身有旧疾,委托民警帮忙将许先生送上回家的出租车。考虑到许先生年事已高、患有阿尔茨海默病且天色已晚,谭梅生决定安排同事驾车将老人送回。看到老人安然无恙,家属拉着民警的手连连称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