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在武昌江滩迷路,武汉水警帮其找到家人

    发布日期: 2023-01-13 15:24 来源: 武汉市公安局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记者 孙泽宇

    通讯员 成顺

    1月11日,武汉一名69岁的婆婆在武昌江滩边迷路,她身患疾病,无法与人正常沟通。所幸,一名女辅警路过后发现了婆婆,将其带回派出所,最终帮其找到家人。

    派出所女辅警悉心照顾婆婆

    当天上午8时许,武汉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月亮湾所女辅警王雪,在上班路途中经过武昌江滩大门时,发现有位婆婆在马路边漫无目的地徘徊,看上去疲惫不堪,王雪怀疑其很有可能迷了路。

    见状,她主动上前询问,发现婆婆答非所问,似乎患有阿尔茨海默病,便将婆婆带回了派出所。该所民警乔鑫通过技术手段联系上了婆婆的家人,其间,婆婆感觉自己十分寒冷,王雪便给婆婆端来了热水,准备了些零食,并带着她如厕。

    郭婆婆的家人向派出所民、辅警表示感谢

    上午11时许,婆婆的家属赶到了派出所。民警通过了解得知,婆婆姓郭,今年69岁,家住武昌徐东附近,因患有疾病,目前已经无法正常与人沟通。家人从昨晚发现其离家下落不明,便一直四处寻找未果。

    “现在天气这么冷,我们一家人一直都很担心,直到今天早上接到你们的电话,这才终于放下心来。”郭婆婆的家人说。

    临别前,王雪对郭婆婆家人暖心提示:要在衣服内里绣上身份信息和联系电话,或者购买老人防走失的信息手环,给老人戴好。事后,郭婆婆的家人对月亮湾派出所民、辅警的热心帮助和提醒表示衷心感谢。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