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毛钱差价让两家卖鸡蛋摊位相邻成冤家,民警5次出警终化解

    发布日期: 2023-01-19 10:04 来源: 武汉市公安局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两个都是卖土鸡蛋的地摊商贩,一家卖1.2元一个,另一家卖1元一个,本应该是合理的买卖竞争,没想到两家每天却争吵不断。为此,蔡甸区公安分局大集街派出所的民警可操碎了心,5次到菜场调解才将纠纷平息。

    2毛钱差价,让相邻摊位“冰火两重天”

    1月5日上午,大集街派出所接到辖区生利菜场摊贩周某的报警称,自己被人打了。接警后,民警刘一鸣、胡磊立即赶往现场。周某向民警介绍,运卖鸡蛋的王某在搬运货物时,将他家摆放在地上的招牌给踩了,后争吵了两句,便被王某踢了一脚。当民警向王某了解情况时,王某却称没有动手。

    随后,民警调取了菜场的监控,发现两方争吵很激烈,但却未有实质性的动手情节。本以为让双方冷静下来,再加上民警的调解,双方的问题就会很快解决,没想到两家却不依不饶、不肯罢休。

    民警在菜场走访过程中才了解到,这件事远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民警从菜场其他商贩了解到,两家都经营土鸡蛋销售,但卖的价钱却不一样,王某卖的鸡蛋都是自家鸡场的,1元一个,口碑好销售快;而周某卖的鸡蛋是自己购进的,成本要高一些,卖1.2元一个。因2毛钱的差价,销售量呈现一边倒,再加上两家摊位又相邻,便经常争吵不断。民警找到了原因,4次出警调解,还将双方带到派出所,可情况却不见好。

    民警多次出警调解

    拉远两家摊位,民警巧妙化纠纷

    “我卖了4年多鸡蛋,都是自家养的鸡下的蛋,自然便宜又好吃,姓周的就是看见我们生意好眼红。”王某的另外一个合伙人肖某向民警介绍。在走访过程中,民警还了解到,王某同合伙人肖某合开了一家养鸡场,王某负责运送,而肖某负责在菜场售卖,在该菜场摆摊已经4年多了,附近邻居都习惯到他这里买鸡蛋。而在其隔壁的周某,因鸡蛋卖价高,加之刚到菜场摆摊还不到半个月,生意相对冷清了许多。

    在双方发生纠纷后的几天内,周某、肖某又多次报警,民警也曾劝说周某将鸡蛋卖到1元一个,可周某不愿让步,这让双方的争吵愈演愈烈。“纠纷不解决,迟早会出事”,1月13日上午,民警刘一鸣带着新警胡磊又来到两家摊位,争取将矛盾化解在年前。

    民警联系了城管、菜场负责人,又做了大量的调解说服工作,决定将双方摊位拉开分远,重新规划好摊位,让两家各买各的。最终,两家都同意了。看到情况有所缓和,民警又批评教育了双方,劝说他们要和气生财。

    1月15日上午,民警再次来到生利菜场,路过周某、肖某的摊位向他们打招呼。在忙碌充满年味的菜场内,看到两家均忙得不亦乐乎,民警终于放下心来。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