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连续盗窃5块电瓶,民警蹲守一夜抓获

    发布日期: 2023-01-19 10:05 来源: 武汉市公安局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两男子9公里外“碰头”,来到武汉江汉辖区盗窃,精心设计躲避侦查,最终被蹲守一夜的江汉公安民警抓获。嫌疑人被抓获后现场还原作案手法,开锁仅用1秒。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视频截图

    1月7日上午,居民刘先生像往常一样打开店门,准备骑着电动车出门采购,可昨天晚上还好好的电动车却不能动了,仔细一看才发现电瓶不见了,随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民警任禛、刘博立即赶赴现场开展现场勘查工作。当天下午,附近群众李女士也打来报警电话,她停在楼下的电动车电瓶也不见了。此后,陆续接到群众报警称电瓶被盗。

    通过现场勘查,民警发现这几起案件作案现场相对集中,经过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监控,民警发现了嫌疑人的蛛丝马迹。民警通过视频发现,当日凌晨有两名骑电动车的男子在案发现场附近随机选择电动车进行盗窃,由一人“望风”、一人“动手”,不到一分钟时间便将电瓶盗走。

    民警发现,两人近日均选择凌晨作案,顺线追踪,发现二人常在汉阳区马鹦路附近碰头,再骑电动车到10公里外的江汉辖区作案,快速销赃后回到各自住处。在掌握两人的活动轨迹后,1月9日凌晨,刑侦大队迅速在二人碰头地点进行布控,经过一夜蹲守,于早上6时左右将嫌疑人王某、韦某抓获。

    经查证,两名嫌疑人连续作案5起,盗窃电瓶5块,经审讯,两名嫌疑人对盗窃电瓶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民警提示,电动车尽量停放在有人看管或监控范围区域,对防盗安全系数不高的车辆另外加装锁具,车辆及时上锁,对长时间停放未使用电动车要每天进行检查,如遇被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并向警方提供相关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