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到来,武汉青山交警集中对全区校车开展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 2023-01-31 10:57 来源: 武汉市公安局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记者 叶文波

    通讯员 刘骙 杨勤

    实习生 刘思琪 徐小婷 宋季敏

    近期,武汉市青山区各中小学即将迎来春季开学,为做好开学护校交通安保工作,青山区交通大队早行动、早部署,集中对全区校车开展安全大检查,对司机进行交通安全培训,为师生出行保驾护航。

    2023年1月30日一大早,青山区交通大队民警肖勇、刘波等人早早来到校车集中检验点,现场数十台校车有序列队待检。民警们立即分工协作,逐车进行检查,仔细查验车况,详细查看车载逃生锤、灭火器、急救箱配备、备用医药箱以及安全带等安全设施设备是否有效,对存在隐患的校车责令立即整改,坚决杜绝校车“带病”上路。

    检查过程中,车管中队女警刘敏发现有一颗长螺丝钉扎在某幼儿园校车前轮胎上,当即取下钉子,立即将情况告知校车安全负责人,要求限期维修。

    在随后的安全宣讲上,车管中队副中队长张征将发现的螺丝钉展示给全体校车安全负责人,提醒说道:“一颗小小螺丝钉,放错了地方,就是安全隐患。我们都是校车安全的验车员,大家一定要各司其职、恪尽职守,保护好孩子们的茁壮成长!”

    据悉,青山区交通大队每学期开学前都会组织全区校车进行集中安全检查,这已经成为开学前交通安保的“规定动作”,有效保证了校车交通安全。

    (武汉青山交警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