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强大脑”年底齐聚武汉

    发布日期: 2019-06-02 00:00 来源: 新闻媒体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6月2日是世界思维导图节。2018年12月22日,在第27届世界脑力锦标赛全球总决赛闭幕式上,思维导图发明者、世界记忆之父、世界脑力锦标赛共同创始人、著名教育专家托尼·博赞先生与雷蒙德·基恩爵士向武汉东湖高新区授旗,标志着中国光谷正式拿下2019年第28届世界脑力锦标赛全球总决赛的主办权。这将是该赛事首次落地中国中部地区。

        第28届世界脑力锦标赛全球总决赛将于2019年12月4日至8日举办,届时将会有来自世界40多个国家的500名专业级顶级“脑王”云集武汉,进行全球顶级脑力巅峰对决。为了普及宣传世界最先进的记忆方法,世界脑力锦标赛组委会将在开赛前半年进行全市海选,寻找“江城最强大脑”,武汉专业选手城市赛也将于10月底在汉举行。

        自广州和海口之后,武汉是第三个获得这项全球脑力比拼终极大赛举办权的中国城市。据统计,截至2018年底,武汉已诞生近80位“世界记忆大师”,享有“记忆之都”和“最强大脑大本营”的美誉。托尼·博赞先生曾预言:“未来,世界记忆训练中心、中国脑力之都将在武汉!”

        中国光谷是我国第三大智力资源密集区,区内集聚了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42所高等院校、56个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院所、65名两院院士、30多万名专业技术人员,80多万名在校大学生,培育了7万多家科技型企业。在中国光谷举办世界脑力锦标赛全球总决赛,是提升光谷科教实力、展示武汉城市形象的重要机遇。

        据了解,思维导图由托尼·博赞先生于1968年发明,是表达发散性思维的有效图形思维工具。通过半个世纪的普及推广,全球数以亿计的企业家、医疗工作者、政府政要、教育者、青少年因此受益。遗憾的是,托尼·博赞先生已于今年4月去世,世界思维导图理事会特此将博赞教授的诞辰——6月2日定为每年的世界思维导图节。(记者曹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