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运会会徽、吉祥物将于8月2日发布

    发布日期: 2019-07-27 00:00 来源: 新闻媒体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26日记者从陕西省体育局获悉,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会徽以及吉祥物将于8月2日晚在西安市对外发布。

      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徐鹏介绍,十四运会徽以及吉祥物征集工作由西安美术学院具体负责组织实施。2018年5月18日,十四运筹委会在西安大雁塔北广场召开了会徽、吉祥物征集发布会,正式启动会徽、吉祥物征集工作。2018年8月1日征集工作结束,共收到会徽作品1012件,吉祥物256件。2018年8月11日至12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组织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等单位的11位专家对征集作品进行了初评,选取出会徽10件,吉祥物5件。

      参考2022北京冬奥组委的做法,十四运筹委会又于2018年9月启动会徽、吉祥物二次定向征集活动,邀请国内20家知名设计机构的设计师进行创作。最终又经过几次评审会议以及西安美术学院的修改完善,今年5月27日,国家体育总局最终批复确定了十四运会徽和吉祥物。

      徐鹏介绍说,在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下,十四运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扎实有效推进。场馆建设方面,25个新建场馆已建成3个,其他22个均在抓紧施工,16个改造场馆已经开工11个,其他5个正在办理前期手续。承担开、闭幕式的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体育馆均已封顶。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021年在陕西举行。(记者姚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