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首都及周边大规模停电 数以百万计民众受影响

    发布日期: 2019-08-06 00:00 来源: 新闻媒体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及周边多个省份4日停电,数以百万计民众受到影响。

      印尼国营电力公司认定技术原因导致断电,4日晚恢复雅加达大部分地区供电。

      【波及广泛】

      停电4日中午开始,波及雅加达大部分地区和邻近的西爪哇省、万丹省。

      雅加达是印尼政治和经济中心,首都人口超过1000万,算上周边城镇,首都圈人口大约3000万。路透社报道,雅加达会有周期性停电,但一般持续时间短并局限在特定区域。

      这次大规模停电影响交通、办公和商业活动。雅加达地铁不得不疏散车内乘客,大批旅客滞留火车站,市内商店和餐馆提前结束营业。

      乘客埃拉·瓦茜拉停电时乘车到达雅加达市区苏迪尔曼站附近,告诉路透社记者:“火车突然停下,我们只能长时间等待……车厢里有不少婴儿和儿童,大哭;人们高喊‘开门’。”

      运营雅加达地区火车的KCL公司总裁维维科·维达扬提说,周末每天超过80万人次乘坐火车,将使用客车运送滞留乘客。

      雅加达部分区域交通信号灯断电,致使交通堵塞;一些区域移动通信网络中断。

      雅加达国际机场和市内公立医院启用备用发电机,得以维持正常运行。

      【传输故障】

      印尼国营电力公司4日说,停电超过9小时后,雅加达大部分地区恢复供电。

      国营电力公司副总裁斯里培尼·因坦·卡希亚尼说:“恢复供电过程仍在继续,事实上我们无法立即恢复全部电力,但我们尽最大努力让供电逐步恢复正常。”

      卡希亚尼2日刚刚就任副总裁,说将委托第三方机构调查这次大规模停电的原因。她在4日早些时候召开的记者会上说,传输故障可能导致这次停电。

      印度尼西亚消费者基金会在一份声明中说,停电可能影响投资者在印尼投资的热情。基金会负责人图卢斯·阿巴迪说:“停电,尤其是大雅加达地区停电不仅不利于居住在那里的消费者,对商业同样有害。”(刘秀玲)(新华社专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