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点餐时带走食物忘拿手机,民警循线追踪找回

    发布日期: 2022-08-19 07:46 来源: 武汉市公安局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市民取餐时粗心遗失手机,民警根据取餐订单帮其追回。近日,武汉市公安局汉阳分局王家湾综合警务服务站循线追踪,帮助市民找回手机。

    8月11日下午6时许,市民吴先生在小吃店取餐时,一时粗心,忘记了放在前台的手机。待他返回时,发现手机不见,于是报警。

    合影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王家湾综合警务服务站接警后,快速出警。民警黄露和辅警彭洋赶到现场,调取监控视频。视频显示拿走吴先生手机的是一位年轻的女子。该女子在等候取餐时,发现了吴先生的手机,在离开时“顺手”拿走。民警查阅视频后,推测该女子的单号排在吴先生之后,立刻根据取餐订单,找到该女子的手机号,并与其取得联系。

    在民警耐心劝说下,该女子表示自己愿意归还手机。12日,女子将手机送到警务站,民警立刻联系上了吴先生,发还手机。

    吴先生在取得警方联系后,十分惊喜,表示没想到手机这么快失而复得。14日,吴先生带着“热情服务、一心为民”的锦旗来到王家湾综合警务服务站,向民警辅警表示了自己诚挚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