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多次偷拿大学生外卖 民警根据视频锁定贼影

    发布日期: 2022-09-09 09:52 来源: 武汉市公安局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记者张理晶 通讯员张敏 闻期骏)外卖被人盗走,大学生气愤报警。武汉市公安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接到报案后,通过视频追踪,找到嫌疑男子,经审问,男子鞠某某(化名)曾多次顺走学校门口的外卖。昨日,极目新闻记者获悉,鞠某某已被行政拘留3日。

    9月1日开学当天,武汉市公安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铁箕山派出所接到学生小丁(化名)报警。据小丁描述,当时手机APP显示外卖已送达,按照平常的习惯,他和其他同学都是到门口的铁门栏杆处收货。可在送到的物品中翻看了很多次后,并未找到他订购的物品。他怀疑外卖被人偷了。

    “就是一块面包和一份橙汁饮料,虽然这些不值多少钱,但购买的物品不见踪影,让人非常生气。”小丁说,他也听闻其他同学有类似的经历,因所购物品价格不高,或者怀疑被其他同学误拿,一直没人报警。

    接警后,民警皮东晖、辅警李成根据小丁的描述,查看了学校内部的视频资料。视频显示,确实有一名穿着深色短袖骑着一辆自行车的男子,将小丁的外卖拿走。

    根据线索,民警很快找到了男子鞠某某(化名)的居住地,并在其楼下找到了骑乘的黑色自行车。民警随后在鞠某某家中的冰箱内,发现了写着小丁名字的外卖。

    铁证如山,鞠某某如实交代了事实。据鞠某某坦白,自己已年近50岁,一直单身,由于平日家中无人做饭,又不愿意花钱到外面吃,每次回家路过学校门口,看到校门口的铁栏杆处有很多外卖,便动了歪心思。鞠某某称,一开始“顺走”时还有些心慌,但拿走几次发现没事后,便成了习惯。

    极目新闻记者获悉,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鞠某某处以行政拘留3日,对此鞠某某后悔不迭。民警介绍,鞠某某的偷盗行为已构成违法,必须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民警提醒,收到外卖员、快递员送达的信息后,一定要及时取走自己的快递或外卖,一旦发现被盗,一定要及时报警,切不可让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