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两小时让失主“失而复得”

    发布日期: 2022-09-19 15:14 来源: 武汉市公安局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记者孙泽宇 通讯员杜鹏飞)“警察叔叔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人,我的包包失而复得了,我好激动!”9月13日晚,一位武汉市民在两个小时之内,经历了丢包、找包和还包的过程,喜极而泣,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条动态。据其表示,刚刚遗失的手提包价值26万元,还是结婚纪念日的礼物。

    当天下午5时30分,武汉市民王女士(化姓)在东湖风景区一家幼儿园接孩子放学后,准备从地下停车场取车。当时,她将两个小孩依次抱上车后,把随身携带的手提包顺手放在了车顶,便驾车离去。

    驾车到家后,王女士这才发现自己的手提包不见了。此时,王女士焦急万分,立即返回现场寻找,但并没有看到手提包的踪影。随后,她又找地下停车场的工作人员询问,对方在调看监控后,也没有发现有效线索。

    无奈之下,当晚7时许,王女士只好来到武汉东湖公安分局湖光派出所报警求助。王女士称,她丢失的这只手提包,是老公特意送给她的结婚纪念日礼物,对她来说意义重大,包包也价值不菲,售价达26万元。

    接警后,湖光派出所副所长刘长仔细研究现场周边地形,反复查看现场监控视频,不断扩大搜索范围,现场开展侦查实验。

    从监控视频中,刘长发现,王女士开动车辆后,她的手提包还一直在车顶,当车辆行驶到负一楼的一处减速板附近时,由于车体的晃动和车辆拐弯时的离心力,手提包便掉落在地。大约5分钟后,一辆越野车路过此处停下,一名中年男子从车上下来后,捡走了手提包。

    通过停车场的进出管理系统,东湖警方查到其车牌,并联系上拾包男子。接到民警打来的电话时,男子还闪烁其词。“你以为这个包包是地摊上买的仿货吗?这个是正品,价值26万……”经过民警耐心细致的劝导,并说明失物的价值后,对方表示愿意归还包包。

    随即,民警陪同王女士来到该男子所居住的小区,将这只遗失的手提包取回。从接到报警到物归原主,整个过程不到两个小时,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提包,王女士对警方连连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