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假扮采购员端掉假货“大本营”

    发布日期: 2018-11-28 00:00 来源: 新闻媒体
    分享到:
  •     市场价几百甚至上千元的品牌运动鞋,进货成本只有几十元。27日,武汉市公安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宣布,成功打掉一售假团伙,现场缴获大量某品牌运动服、鞋子,涉案金额达70余万元。

        11月初,市民罗先生在光谷一大型购物商场对面的广场处,买了一双名牌运动鞋,穿了不到一周就脱胶了。罗先生到摊位退货,谁知该摊主态度强硬,声称鞋子为正品限量款不退货,罗先生无奈报警。经民警协调,该摊点工作人员同意为罗先生更换运动鞋。

        可随后几天,光谷天地警务站接连接到多起报案,报案人都说自己买的鞋子或衣服出现问题,退货时遭拒。接警民警遂与分局经侦(内保)大队联合办案。经调查,该摊位售卖的知名运动品牌商品价格低于市场价三分之一,有的趋近半价。随后,民警买了一双运动鞋,连同报案者手中的鞋,一同送往工商部门鉴定。鉴定结果均为假货。

        为找到该摊位的囤货地点,经侦民警假扮采购员,提出买100余双运动鞋,约好25日上午在仓库交货。当售货员王某打开仓库门时,蹲守民警立即将其控制住。经清点,现场查获该品牌运动服901件、鞋子580双,根据一本记账本显示,已售商品和未售商品价值达到70余万元。民警很快抓获店主徐某。

        经查,徐某从外地一次性购得这些假货后,便在光谷一大型商场前租赁了一块空地,临时搭建一折扣店开展经营活动。这些所谓的品牌衣服和鞋子,进货价衣服仅为每件25元、鞋子每双45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等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记者魏娜 通讯员李雨生 闻期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