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疯狂撬车10多辆 民警用“天眼”追踪半日擒贼

    发布日期: 2019-03-06 00:00 来源: 新闻媒体
    分享到:
  •     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严厉打击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近日,武汉青山警方通过细致侦查,仅用了半天便破获一起大学校园地下停车场撬车窃案,将嫌疑人张某抓获。“车窗玻璃被人撬碎了!”1日早上7时许,在武汉某大学地下停车场内,多位车主准备取车时发现这闹心一幕,有的车内财物也被偷走。
        青山公安刑侦大队、红卫路派出所成立专班迅速开展侦查,现场判断系一人所为。民警调取了停车场及沿途监控,发现一名戴着连衣帽、口罩的可疑男子出现在附近。民警扩大追踪范围,发现男子是从建设一路一网吧出来的。
        1日下午,民警来到该网吧走访,正好发现可疑男子并当场擒获。
        青山警方介绍,嫌疑男子张某,33岁,山西人,来汉以捡垃圾卖废品为生。张某介绍,案发前几天他一直没怎么吃饭,加上下雨,他在当天凌晨来到某大学地下停车场,准备在垃圾桶里找点食物或能卖钱的废品。
        在翻找垃圾桶时,张某看到旁边一辆轿车内有零钱,便用起子撬碎车窗玻璃,伸手偷走零钱。撬了第一辆车之后,他一发不可收拾,又顺路撬了十多辆车。然而,许多车主安全意识很强,都没有将财物放在车内,张某仅偷到了一双手套及50多元钱。张某交代,自己并非特意化装:“捡垃圾不是一个体面的事,平时我也戴着口罩帽子……”
        经民警清查,现场共16辆车有撬痕,其中9辆车玻璃被撬碎。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已被红卫路派出所依法拘留,案件正在办理中。青山警方表示,严厉打击侵害师生人身财产校园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发现一起打击一起,绝不姑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黄娟实习生焦孟雷别明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