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查获面包车变造号牌 一举擒获三人诈骗团伙

    发布日期: 2019-05-17 00:00 来源: 新闻媒体
    分享到:
  • 通讯员杜泽文 摄

        硚口交警查获一辆变造号牌的违法车,却出现一名“求拘留”的古怪男子,正待细查时汉阳刑警突然登门,原来该车是诈骗团伙的涉案车,3人诈骗团伙也在交警刑警合力下被擒。

        5月14日中午12时许,硚口区交通大队接到信息称,古田四路某小区内有一辆涉嫌变造号牌的面包车。

        硚口大队三中队民警吴斌接到大队指挥中心指令后,很快在小区内找到这辆车,并确认该车确属变造号牌。他冒大雨耐心蹲守至13时45分,见3名男子走近打开车门上车准备离开,立即靠近亮明身份,将3人与车都带回中队调查。

        3名男子很快向交警承认变造号牌的违法事实,自称是为逃避电子警察拍摄才变造号牌,并表示自愿接受处罚。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变造号牌违法行为将被处行政拘留10至15天、罚款5000元、一次记满12分处罚。听完民警说明将要面临的处罚后,男子包某竟然主动向民警“认罪”,自称“都是我干的”并要求民警迅速将他拘留,让另外2人“去上班”。

        硚口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段智迪和办案民警余小松却对“求拘留”的包某起了疑心,原来调查后民警发现,3人中只有车主何某有驾驶证,包某和邓某自称平时只负责随车搬运,并无合法驾驶证。“不开车、只搬运的包某,怎么可能独自完成变造号牌、躲避电子警察的举动呢?”民警推测其中可能另有隐情,当时将车辆和证件暂扣,3人随后离开交通大队,等待交警进一步调查处理。

        3人刚离开,汉阳警方二桥派出所教导员刘涛带着4名刑侦民警赶到硚口大队,原来何某、包某和邓某是他们正在追踪的诈骗团伙嫌疑人。据前期汉阳警方调查发现,3人行踪不定且极少同时出现,在追踪中汉阳民警也发现3人变造面包车号牌的违法事实。14日汉阳警方监控涉案车辆时突然发现3人和车都被硚口交警带回,当即向硚口警方发出协查信息,双方商定相互配合将该诈骗团伙一网打尽。

        14日傍晚17时30分,硚口交警通知车主何某前来大队接受变造号牌违法处理,3人刚到就被汉阳刑警迅速控制,随后带回。

        据汉阳警方介绍,何某、包某和邓某分别来自河南、湖北和内蒙古,此前3人以“免费礼物作饵骗取保证金”的方式在街头诈骗,受骗的市民向汉阳二桥派出所报案后提供了3人所乘面包车的车牌号,汉阳警方监控该车发现被硚口交警控制后,迅速制定抓捕方案,顺利破案。

        16日记者获悉,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汉阳警方带回,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夏奕 通讯员杜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