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扫黑除恶三年公诉万余人

    发布日期: 2021-03-22 11:21 来源: 湖北省检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从湖北省检察院了解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湖北省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涉黑涉恶犯罪3074件7279人(其中涉黑案件754件1488人),提起公诉1722件10057人(其中涉黑案件408件4082人),监督公安机关对涉黑恶案件立案189件356人,撤案33件78人,纠正漏捕1471人。

    据悉,湖北省检察机关通过多种举措严把案件质量关,落实领导包案指导机制,8名省院领导带头对26件重大、疑难、复杂的涉黑案件进行包案,各级院领导对本辖区内涉黑涉恶案件开展包案指导,实现对所有涉黑和重大涉恶案件包案指导全覆盖。同时,做好庭审指导把关,省检察院派出多个专班对案件的庭审质量进行把关,监督案件承办单位制定详细的出庭预案。积极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全流程、全方位融入涉黑恶案件办理过程。

    此外,该省各级检察机关把分析查找“保护伞”线索作为审查黑恶案件的必要程序,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已向各级纪委监委、扫黑办移送“保护伞”线索2232条;对在办理涉黑涉恶案件中徇私枉法损害司法公正的犯罪,积极行使侦查权,已查办徇私枉法等相关职务犯罪31件3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