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女孩反锁房间欲跳楼 辅警破门而入阻止一场不幸

    发布日期: 2018-11-17 00:00 来源: 新闻媒体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11月14日晚,家住青山区钢花某小区的一对刘姓父女,因琐事发生争吵,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分局工业二路警务站一民警一辅警接到报警后上门协调。过程中,13岁的女孩小敏(化名)突然跑回房间反锁房门,辅警一想不对,三脚踹门而入拉下了准备跳楼的女孩,阻止了一场不幸。

        据警方介绍,11月14日19时许接到小敏的报警,她在电话内不断怒吼,民警根本无法问清具体情况。民警于武胜和辅警曾维迅速出警来到小敏家。此时,小敏被父亲刘某拉着不放,而小敏则一边哭泣一边态度强硬地要出门。由于天色已晚,而小敏才13岁,情绪非常不稳定,让其一个人出去很危险,民警于武胜和辅警曾维分工,曾维负责堵门,于武胜与刘某了解具体情况。

        原来,刘某与妻子离婚,当天与女儿小敏因琐事发生争吵,过程中可能动作大了点,小敏认为父亲打了自己,便要独自离开家去母亲家住,刘某不同意,争吵变得更激烈。于武胜建议刘某给前妻打电话,将女儿接走。

        就在这个时候,小敏突然跑回房间,并将房门反锁。辅警曾维告诉记者,他发现女孩情绪很暴躁,突然进房间并反锁了门,出于职业敏感,觉得有必要进去看看,“担心她的安全,毕竟只有13岁是未成年小孩”。在经过刘某同意后,他三脚踹开了房门,发现小敏已跑出房间阳台,爬上了护栏准备跳楼。

        千钧一发之际,曾维一个箭步冲上去将小敏拉下来,阻止了一场不幸。随后,他们将小敏带到警务站,等其母亲来将她接走。(记者费权 通讯员黄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