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雨中帮走失女童找妈妈

    发布日期: 2018-11-20 00:00 来源: 新闻媒体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17日,武汉的天空飘起小雨,气温骤降,汉阳区公安分局翠微派出所民警先后救助凄风苦雨中的一老一小,获不少市民点赞。

        当天下午3时许,有居民反映:车站二街49号附近,有一位老人双手颤抖、走不了路。

        翠微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至现场,发现老人虽无法正常行走,但头脑清醒。一番耐心询问后,才了解到原来老人姓朱,今年71岁,平时身体不好只可以缓慢行走,天气寒冷又遇上了雨天,从家里到车站二街附近办事,下雨天,一时打不到车,只好蹒跚前行。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驱车将老人送到位于龙江庭院的家中。见到老人后,家人双手紧紧握住民警的手,不停致谢。

        当晚7时许,一名年约3岁的小女孩,独自一人在雨中哭泣,嘴里不停地喊着“妈妈妈妈”,居民发现后,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警后,翠微所民警立即将小孩接回所内照顾。在派出所里,小女孩神色紧张,一直不愿开口与民警交流。民警们给她买来零食、给她播放动画片安抚她的情绪。可不管民警怎么逗她,小女孩始终不愿讲话,眼看1小时过去了,民警依旧无法了解小孩的家庭住址和父母情况。

        沟通无果,民警将小朋友的照片发至琴台社区“万名警察进社区”的微信群,并发动居民转发积极寻找线索,经琴台、车站社区微信群的迅速扩散,不到两分钟,就有居民认出是毛家堤一面馆店主的女儿。

        当晚9时,得知情况的家长急忙来到翠微所。原来,当天傍晚,女儿看到妈妈走出餐馆,自己也跟着出去,一不留神跟丢了,找不到回家的路。发现孩子不见后,一家人心急如焚。女儿因为害羞怕生,不愿跟陌生人讲话,看到女儿平安回家,一家人紧紧相拥,连声向民警致谢。(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杨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