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室内给蓄电池集中充电 派出所民警到场查处

    发布日期: 2018-12-26 00:00 来源: 新闻媒体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图为:快递点外停放的电动车

        一家外卖快递点租用小区一楼一套房子,长期将电动车停在小区楼道和室内,并在室内充电,小区居民担忧会引发火灾。记者向相关部门反映后,民警到场查处。
        江汉区海虹景小区居民李女士反映,两年前,小区10栋4单元1楼一套房子被租给“饿了么”外卖快递点。两年来,这家快递站点的工作人员经常将送餐的电动车停在房子楼道内,以前还曾在楼道内充电。她多次和快递点交涉后,快递点工作人员虽然没有再在楼道内给电动车充电,却将车辆的电池拆下拿到屋内充电。“这样会产生更大的消防安全隐患,让我们楼上的居民提心吊胆。小区的架空层可以停放电动车,小区还设置了专门的电动车停放点,但他们就是不按规定停放。”李女士表示。为此,她曾多次向小区物业公司、社区居委会、市长热线、区房管局等多家单位投诉,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22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10栋4单元一楼楼道内停放着5辆电动车和两辆自行车,其中有两辆电动车上标有“饿了么”字样。在楼道的墙上,还有一个从楼上牵下来的接线板。在该单元101室,记者见到饿了么泛海国际站的几名工作人员,一名岳姓男子称这里是他们的办公点。
        记者看到,屋内停放着5辆电动车,屋内角落里的一个架子上放着5个电动车电瓶,其中有一个正在充电。岳某介绍,接到居民投诉后,他们很少在楼道内停车了,现在外面停放的两辆电动车是两名刚辞职员工的车辆,他们担心被盗才暂时停在这里。岳某还称,他们这几天正准备将快递点搬走。
        海虹景小区物业负责人叶先生称,他们确实接到过居民关于此事的投诉,已向社区和管辖的派出所反映了相关情况,派出所的民警多次到现场检查。由于物业没有执法权,他们只能劝阻租户,向社区和民警反映。
        记者随后拨打了火灾隐 患 举 报 投 诉 电 话“96119”,工作人员询问情况后表示将转达给相关部门。昨日下午,江汉公安分局一名民警联系记者称,他们昨日已到该处快递点进行了检查,快递点负责人承诺一周内搬家。
    楚天都市报记者张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