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打造最具幸福感的平安城市”

    发布日期: 2018-12-14 00:00 来源: 新闻媒体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13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的“我是武汉好声音”第二十四期“打造最具幸福感的平安城市”活动,在黄陂区首个“智慧平安示范小区”天纵城小区举行。这里的业主,输入密码或按指纹进小区,遇到紧急情况可用一键报警器报警,很有安全感。

        今年,市公安局抓住武汉将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契机,推动社会治理与现代科技深度融合,打造了100个智慧平安小区,实现社区警务智能化采集、数据化分析、自动化提醒、可视化监督。据了解,已建成的智慧平安小区案发率均为零,2019年还将再建设400个这样的小区。

        盘龙城派出所民警司孝义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他负责的辖区有5.3万人,包括两个社区和刘店村部分村湾,共6个小区,天纵城小区是其中之一,“这么大的范围,虽然只有我和一名辅警管理,但我们有安保队伍和广大的业主志愿者,更有高科技的技防设施”。

        据介绍,天纵城小区共有380多个摄像头,全方位无死角进行监控,如发生车辆擦碰、高空抛物等情况,都可通过监控回放进行还原,方便后期处理。该小区还设置了非机动车停车场,业主的电动车可统一停放、充电。(记者黄征 通讯员张蕾 陈张京 汪照祺)